学院外教系列讲座之“British Writers”成功举办

发布时间:2023-05-27 作者:董宇轩 摄影:蒋婉婷 审核:刘淑艳 浏览次数:10

“脚步不能丈量的地方,文字可以;眼睛到不了的地方,文字可以。”为了激发同学们读书的热情,加强对英国文学的了解陶冶情操526外教系列讲座之British Writers在南教109顺利举办。此次讲座由外教David Colin Regan主讲,我院副院长郭月琴教授列席,我院研究生查克尔、蒋婉婷、董宇轩联袂主持吸引了全校各个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。

David在讲话

外教David Colin Regan首先展示了几位著名的英国文学作家图片,并就此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,引出讲座的主要内容,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讲兴趣。随后,David向大家介绍了英国文学与美国文学的主要区别,并根据时间顺序依次向同学们讲解了英国文学史上重要的作家、作家生平及其代表作,从William Shakespeare一直到现代的J. K. Rolling,几位作家的轶闻趣事和真知灼见,引起了台下同学的强烈共鸣。

查克尔在主持

在问答环节,现场同学纷纷向David提问,David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地回应解答,现场气氛热烈。在交流心得环节,同学们纷纷表示,和外教的交流激发了大家对英国文学作品的阅读热情。

答疑互动环节

通过本次讲座,同学们对英国文学史上的重要作家、作品主题有了系统性的了解,对于激发同学们对英国文学作品的兴趣、陶冶情操具有重要的作用。郭月琴老师表示,我院将继续开展外教系列讲座活动,给石大学子提供更多纯正英文学习环境,让同学们在与外教互动的过程中提升口语表达能力和人文素养,并辐射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此类学习活动中,在读书学习的黄金年华,通过阅读名家文学作品丰盈内心、提升本领、增长才干。

互动师生合影留念